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1-22

你最珍贵

(二十九)

      明楼沉着脸,嘴唇抿得紧紧的,一语不发的抱着阿诚往房间走。


      阿诚太了解明楼了,虽然他来明家这么多年明楼从来没有对他生过气,他显然知道此刻的明楼很生气,他摸不准明楼到底在气什么,但仍不忍他自个儿生闷气,便怯怯的轻拉明楼的衣袖,“大哥,你别生气罢”。


       明楼扫他一眼,看着那圆碌碌的眼睛里面满是担心,明明他才是挨打受伤的人,明明他才是年纪更小的那个,明明他是最没有错的那个人,为什么却总不能像个无忧无虑的少年,然而看着这可怜的孩子干干净净的眼神,明楼饶是再生气,嘴里也说不出什么厉害的话来,只得沉声到“你闭嘴罢,不知道自己伤着么……”


       阿诚提起来的心放下些许,总算大哥虽生气却还肯搭理自己,下意识用头顶蹭蹭明楼的下巴,期望这个撒娇的小举动能让明楼分分神,明楼感受到阿诚的亲近,胳膊又用了两分力气将阿诚揽得更紧了些。


       阿诚忽的想起自己不能启齿的心意,苍白的小脸从耳朵尖儿连着脖子根儿刷的泛起红色,微微的缩了缩脖子。


      明楼最是敏锐,见阿诚的小动作,心下一急,“怎么了,可是压到你的伤处了?脸都疼红了……”


     “没……没有,大哥,我……我没事的,伤处也没有很疼……”阿诚眨巴眨巴眼睛,躲避了一下明楼的眼神,他内心的想法怎么能宣之于口,情急之下倒是集中生智,“我……我只是有点不好意思,这么大了还叫大哥抱着,我……我刚刚还……还跟大哥撒娇……大哥,大哥放下我吧,我没伤着腿,可以自己走的……”说着还挣扎着想下地。


       明楼放了心,面上的表情也松动许多,不再阴沉着脸,把怀里的孩子往上颠了颠抱稳,“别乱动,回头蹭着伤口有你苦头吃……叫大哥抱着有什么不好意思,别说你还小,就是长大了,也是我弟弟,我抱着你有什么问题。至于撒娇么,前两年你还总撒娇的,这两年也不知怎么回事,想见你撒撒娇,竟比明台不闯祸还难……”


      “大哥,你……你不气了罢……”


       明楼稳稳的把阿诚放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见小孩儿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一边悉心找来软枕堆着扶他坐的舒服,一边拍拍他的脑袋,“谁说我不气了,待会儿苏医生来给你上了药我再好好跟你算账……”


       明镜擦着眼泪进了屋,在床尾坐下,“我给苏医生打过电话了,他说就来,阿诚呀,都是姐姐不好,是姐姐的错……”


       明镜少女时代对心理学十分感兴趣,虽后因家变忙于公司事务无法继续于此深造,但她深知童年时代的创伤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阿诚幼时受虐,这些年他在明家又极乖巧,明镜姐弟也十分注意,从没有对他说过重话更不曾动过他一个指头,现下这一鞭子,明镜怕极了会让阿诚想起童年的阴影,再度陷入那段创伤岁月。


        阿诚探过身子挪了两步,握住明镜的手,“大姐,别哭了,我真的没事的,那个伤口,就是看着吓人些,实际并不怎么疼的……”


     “好孩子,你好好坐着,不要乱动呀,不要再扯到伤口呀……”明镜虽平时对明台更上心些,但对阿诚也是很疼爱的,这个孩子总是这样替别人着想,他好像从不替自己委屈,而将全部心力放在为家人担心上。


     “诶”,阿诚顺着明镜,乖乖的坐回明楼给他搭好的软靠,“大姐不要哭了呀……您已经请了苏医生,上些药明日定能消肿的……”


       苏医生来得很快,简单的检查后说并没有伤到筋骨,涂些伤药养些时日慢慢也就好了,明镜收拾好情绪,送走苏医生回到房里。


      “大姐,我想跟您谈谈”,明楼虽不再沉着脸,却还是一副少见的严肃神色。


       “也好,我们去书房罢,阿诚刚涂了药,叫他歇着罢”。


       “不,大姐,就在这里谈罢,我想说的,阿诚也该听听”。


     “阿诚,你涂了药伤处好些了么,你大哥说让你也听听,可撑得住?”明镜俯身柔声问道。


     “我很好,苏医生的药很管用,伤口凉丝丝的,不怎么疼了,大哥大姐坐下说话罢“。


       话说阿诚宝宝每次说自己不疼或者没事我都是脑补紫薇脸怎么破……还有明楼和明镜的反应也是全程尔康脸带入……”尔康,我没事,真的不痛了……真的没关系“”紫薇,你总是这样说,真的没关系,真的不痛了,你造吗你酱嗦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不要打我哈哈哈……狂笑着跑开……

      下集应该是卧室嘴炮记……但能不能打起来本宝宝也不是很确定……

评论(10)
热度(39)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