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5-10

你最珍贵

(四十)

“阿香啊,你炖了什么这么香呐,我在楼上都闻见了,大哥发着烧吃不了你叫他干着急呀,真不厚道!”明台踢踢踏踏的下楼,嘴里嚷嚷着,薄薄的门板完全阻不断他的声音,显是回房补了眠后又活力四射起来。


阿诚在明楼身侧翻了个身,揉揉眼睛掀了被子坐起来,“我得起来了,回头叫明台这小子瞧见我睡这里可不好解释,他定是又要编排你偏心,威胁你叫大姐做主再好好敲诈你一顿的……”,边说边拿脚去够床边的拖鞋,鞋子有点远,多伸了一回脚才踢回来。


“他敢,再说了,我本来就偏心,在咱家,我偏心你,大姐偏心明台,这不是共识么……”明楼心里对明镜抱歉极了,面上却瞒的滴水不漏,配合着阿诚调侃。


“切,你被他敲的竹杠还少了呀,合着不是从你口袋里面掏钱大少爷都不记得的呀……”阿诚穿好鞋子,对着镜子理了理睡的凌乱的头发,“你再躺一躺,我去帮你煮个粥”。


“我……我觉着自己好多了,不用再吃粥了罢……”


“嗯?”阿诚回身挑挑眉,“要我也学明台找大姐告状呀?”


“好好好,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好不好呀……”明楼告饶。


“算你懂事,快躺下”,阿诚迈开出卧室房门回身替明楼关门,复又打开门缝探进个脑袋来,“我午觉歇的极好,谢谢大哥”,满是笑意的脑袋不等明楼回应又缩回去,这回是真的关上门走开了。


明楼的笑容浮起来,但很快又被歉疚冲淡了。他颓然的覆住额头,终是撑不住弯下腰把脸埋进手掌。


殊不知一楼之隔的姐姐,也是同样的动作。


厨房里面不知情的三人倒是热闹,阿诚睡了午觉,又见明楼身体好了大半,心里轻松,打算仔仔细细给明楼张罗点好入口的食物,“阿香的鸽子汤炖的可真香,炖好久了罢,看着骨头都酥掉了的样子”,阿诚拿筷子戳戳热气腾腾砂锅里面的炖品夸到。


“对的呀,大少爷一生病,家里人都没有胃口,我早上就炖上了,就想着晚上能叫大家都喝两碗补补的”,小姑娘被夸得喜滋滋的,抄起勺子舀了半碗,“阿诚哥手艺最好了,快帮我尝尝味道”。


阿诚笑着接过去,吹开散在眼前的热气。


“诶,阿香啊,我算是看出来了,咱们家里呀,除了大姐,都偏心眼,你和大哥都只关心阿诚哥不管我……”明台凑近了闹腾起来。


“我可不敢,少了谁也少不了我们小少爷的份呀”,阿香新盛了半碗递给明台,“很烫的哦,小少爷当心点喝,回头烫到嘴巴了改怪罪我的鸽子汤偏心眼了,不烫阿诚哥,专门烫你呢……”


“我说阿香啊,红包我除夕给过你了呀,翻脸就不认人了呀,昨天大姐还把我打牌赢的钱全给你了呢,你就这样编排你的财主呀……”明台说着就要去拽阿香的小辫子,一副小时候的做派。


阿诚看着挤眉弄眼的调皮小姑娘和龇牙咧嘴的淘气小少爷绕着自己你追我闹,惬意的喝完了碗里的汤,才装模作样的劝起架来,“诶诶诶,你们俩个多大了,还闹,厨房里面又是汤又是油的,等下泼了洒了烫到就安生了是不是,瓶罐碗碟哪个都不禁摔,等下再割伤了手,看你们再闹。还有啊,这汤汤水水不是粮食啊,锅碗瓢盆不是钱买的啊,嗯?都不许闹了,要玩到院子里随便玩,不许给我添乱”。


明台冲阿诚吐吐舌头,挑衅的点点阿香的小鼻子,“哼,今天就先放过你……我去看看大姐,不跟你闹了”。


“我才不跟你闹,我给阿诚哥打下手去”,阿香轻快的在明台手指落在鼻尖前闪到阿诚身后,俏皮的从阿诚身侧露出个小脑袋瞅明台。


“好啦好啦,知道你们两个都乖了,明台给大姐端杯柠檬水上去,阿香帮我找找家里有没有芦笋了,我煎个芦笋给大哥吃”。


两个小家伙被支使的团团转,阿诚耳边总算清净了些,洗净了手取了阿香先前发好的面团,切了不大的一块,用手掌压扁,擀薄了再切成更小的几张,逐片擀成薄薄的面饼,又拿刀子切成极小的菱形面片,放进待用的锅子,再取出阿香炖锅里其中一整只鸽子搁在一边晾着,切了些香菇末冬笋末,全部加在面片边上,舀了小半锅鸽子汤加进去,开了小火,拿勺子缓缓的搅动起来,看鸽子温度不再烫手,便快速把炖好的鸽肉扯成细细的丝,加进锅里一并煮着。


那头阿香已经麻利的洗好阿诚交代的芦笋,切成指节长的小段放在盘子里端过来。阿诚在平底锅里加了少少的牛油,牛油融化的极快,发出滋滋的声响,芦笋在锅里逐渐析出清澈的汁水,在厨房炖品浓郁的香味中涌出蔬菜特有的清香。阿诚关了火,撒上少量盐和胡椒,一边借着锅子的余热继续煎芦笋,一边回头唤阿香,“你去上头叫大姐和明台下楼吃饭罢,我这边大哥能吃的都做好了,我帮你把你准备好的菜上桌就能开饭了”。


“嗳,我捎带两个菜到餐桌去”。


阿诚盛出锅里的芦笋,又把炉灶上的鸽子面片连锅一并端去餐桌上,这才去卧室叫明楼吃饭。


之后大家摊牌的情节我有了大概的设想,但是小天使们有什么想法欢迎交流讨论~~爱你们~~

评论(2)
热度(45)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