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1-29

你最珍贵

(三十二)

     “吃个点心乐呵成这样子,哪里就好吃成这个样子了呀,我看这家铺子合该请你去做个广告,必能让他大赚的”。


       阿诚的笑意一点点收起来,我开心并不是因为点心有多好味,是因为你对我温柔的样子啊大哥,他只能默默跟自己说,涌起一点点这辈子也不能光明正大的与明楼分享他全部心情的失落,脸上那未褪的笑意也就挂不住了。


       明楼未察觉到阿诚面上微妙的变化,走过去坐在床尾,努力端出严肃的神色清清嗓子,“既吃饱了,就来谈谈正事罢……阿诚,我问你,你可知错?”


       饶是阿诚向来反应极快,能从失落中抽出身来,也不能瞬间从明楼转变的话锋中领悟要让他认什么错,只是略微茫然的看向明楼,微张着嘴,轻轻的“啊”出声来。


     “你好好想想”,明楼不动声色。


     “我……我……我知错了,我,不该在大姐和大哥说话的时候插嘴……”阿诚向来笃信明楼的,既是大哥说他错,那他必是犯了错的,只是他一时未意识到自己哪里惹了明楼不快,只得搜肠刮肚去猜测。


      “不对,你是我明家人,既是手足,便是一体,兄姐说话,弟弟如何不能插嘴?你再好好想想”。


      “我……我,大姐是一家之主,我不该在大姐教导大哥的时候打断大姐,虽然,虽然平日里大哥大姐待我极好,可我……小祠堂里容不得我如此放肆……”


      “还是不对”,明楼皱起眉头来,声音也提高了几分,“你在猜?我是问你错在哪里,不是叫你猜谜!”


      “我……我……大哥”,阿诚有点慌,他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怕自己沉溺于明家姐弟为他编织的美梦,他怕自己被幸福冲昏头脑以致忘了自己的身份,他怕自己逾了矩还毫无察觉招人厌弃,他怕极了。


       眼泪毫无预兆的涌出来,争先恐后的砸到被单上,洇出一圈一圈水印,阿诚仰起脖子,微弱的唤,“大哥……”原来他比想象中还要更怕明楼厌弃自己,怕到连辩解求饶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徒劳的叫一句大哥,也许,连叫大哥的资格也快没有了罢。


       明楼没有料到阿诚会哭成这样,也是有些无措,下意识的坐到阿诚身边,把哭的不能自抑的小孩儿揽到自己怀里,“阿诚,阿诚你别哭呀,大哥,都是大哥不对,大哥不该凶你的,大哥错了,好不好,不要哭了,大哥以后再不会凶你的……”


     “大……大哥?”阿诚几乎是难以置信的从明楼怀里抬起头,他想他再也不会比此刻更明白什么叫做绝处逢生,连当年从桂姨那里逃出来遇上明楼都比不得此刻的感觉来得强烈——因为当年他不曾拥有,不曾拥有就没有期待,也就生不出贪心来。这些年来被明楼悉心呵护,他不敢想象要怎样承受失去明楼。此时语言仿佛还是苍白无力的,他依旧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讷讷的叫一声大哥,这个词汇,是他的信仰,他的救赎,他的全部。


      “傻孩子,你又胡思乱想了罢”,明楼本就聪明,刚才是被阿诚的眼泪震的懵了才有两分手忙脚乱,这会儿显是回过神来,柔声安慰到,“大哥最喜欢阿诚了,不会不要阿诚的,不许再乱想了”。


      “真……真的?”阿诚嗓子有点哑,一抔眼泪掬在眼眶里,要掉不掉的,眼底倒是总算因为期待有了些神采,不复方才绝望的模样。


      “真的,阿诚不信大哥了吗?大哥什么时候骗过阿诚?”明楼替他抹抹眼泪。


      “信的,阿诚信大哥的,无论什么时候,大哥说什么,阿诚信什么的”,拽着明楼的衣角,阿诚吸吸鼻子,郑重点头。


       明楼放了心,从口袋里摸出手帕来,揽过阿诚的脸仔细替他擦掉脸上的眼泪,着意说些轻松的话调节阿诚的心情,“你可真是出息了呀,方才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子呢,转眼就哭成这样,要是叫明台瞧见了,还指不定怎么嘲笑你呢”。


       阿诚被明楼裹在怀里总算有了几分明楼没有不要他的真实感,情绪也缓过来了些,少年人面皮最薄不过,听了明楼调侃他的话,阿诚耳朵尖腾的泛了红,低下头害起羞来,半晌,拿脑袋顶蹭蹭明楼的下巴,闷闷的说了句,“那,大哥别告诉明台罢……”


      “看你表现罢”,明楼感受阿诚表现出的依赖,终算是气定神闲起来,还好这孩子没有继续钻什么牛角尖儿。


      “我……我,我好好表现……”阿诚还没完全恢复,此刻对明楼调侃的话也是全然认真状态,像是怕明楼不信,还从他怀里钻出来,红通通的眼睛瞅着明楼,眼神里写满了“信我信我”。明楼揉揉他的脑袋,这傻孩子怎么这么好看呢,纯净又可爱,像年幼时姐姐的小兔子,像自己心爱的小狗狗,还是像夜空中的小星星。


       哭包诚宝宝味道可还好?我发现看我文的小天使也是real耿直……我只要不在碎碎念里唠叨一句求评论求建议就很少有宝宝搭理我………………求搭理啊啊啊……搭理我我就下章让楼楼卒于诚诚的嘴炮可好?

评论(1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