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5-12-06

你最珍贵

   (四)


       明楼换好衣服下楼时就闻到久违的青梅香气,他探身向厨房看,明镜正微弯着腰向刚煮开的青梅茶里加玫瑰酿青梅,旁边放着打开罐子的梅子碎,不知加进壶里了没有。明楼信步走进去,从明镜另一侧的青瓷罐里拈出一只玫瑰酿青梅填进嘴里,明镜用手肘碰碰他,“明大长官还当自己三岁不成,这幅馋猫相若是叫你那些手下瞧见了看谁还听你的”。



      明楼偏偏头,嘴里的青梅实在有点大,他含含糊糊的说“他们谁敢?真敢不听我话的也就是家里那俩有大姐撑腰的小家伙了。”



       明镜看着明楼努力想捋直了舌头说话却总被那颗青梅挡着的样子不由的笑起来,也不理他抱怨自己给明台阿诚撑腰的意思,只问,“青梅酿的不够久,玫瑰味怕是有些不足,明大少爷吃着可还入得了口?”



       明楼好容易咽下嘴里的青梅,略回味了一下才答道,“大姐头回做已是不错了,况且,现在再吃哪里就是为了青梅的味道呢,吃在嘴里不过是思亲的味道罢了”。



      看着明镜有些伤感的样子,明楼从自己的感慨中抽出身来,拍拍头,果然自己在家里是太过放松了,没怎么过脑子话就冲出口来,还是让大姐难过了。他想补救,话却卡在喉间不知说些什么才好,只是吐出一声,“姐姐……”。



       明镜何尝不知明楼的意思,只是敛眉轻声说,“姐姐都懂”,收拾了情绪又重新抬头,略拔高了音调,带出几分欢快道,“把壶和茶杯端出来罢,那两个小家伙还等着我做裁判呢,想必都急了”。



       明楼端着托盘来到花园,就看到明台和阿诚已经开局,那边明镜也高声道,“你们不是等我当裁判的吗?怎么这么没有耐心?”



       明台打着球嘴里也不闲着,回道,“大姐,您也太慢啦,我和阿诚哥等不及就先热热身呐”。



       明楼也笑着对明镜道,“没有耐心的可只有明台这孩子,阿诚定是被明台磨的顶不住才先陪他玩会儿。”



    “大哥也太偏心啦,连没有耐心这话都不许大姐说阿诚哥一句啊?”明台在球飞在空中时还抽空回头对明楼喊道。“我不服,大哥我要和你打!”



       明楼挽挽袖子笑骂,“打就打,看我怎么教训你,你还敢不服,我说的不对吗?你就是没耐心!说到偏心,大姐不偏心你吗?我偏心阿诚怎么啦!”



       阿诚迎着明楼走过去,把球拍递给他,扬着脸笑的灿烂,“好好教训他!”



       明楼回他一个笑,“放心”。



       阿诚回到桌前,坐在明镜身边,接过她递来的青梅茶,还没喝就先赞道,“大姐竟有这等好手艺,这茶颜色清亮,香气也是格外好闻”,低头浅浅喝了一口。



       明镜期待的问,“怎样?”



       阿诚又喝了几口,才继续夸到,“好喝,大姐教教我吧”。



       明镜抿抿唇道,“其实我也是摸索的瞎做罢了,你知道我是不擅做菜的,当年妈妈留下的方子这么久了也不知存到哪里去了。这茶是明楼小时候最喜欢的,妈妈菜做的极好,她煮青梅茶的方子是按明楼那个挑剔的舌头一次一次改的,这次少加半勺蜜,那次多放些梅子碎,或是有什么顺序上的不同,我喝着差不多,明楼那会儿还小小的,却能尝出味道细微的差距,妈妈也就由着他说的这次比上次哪里好喝哪里不如的话改方子,终于是做出他觉得最好喝的味道。妈妈走了这些年,我们也是一直在忙,忙着伤心,忙着重整家业,忙着学业工作,也忙着照顾培养你和明台,竟未再做过一杯青梅茶来喝,也怪我,家里的变故后,我总把明楼当个大人,也忽略了这些他的这些个小爱好”。



       阿诚把手覆在明镜手背上,“大姐,您别难过了,不如,您告诉我,大哥还喜欢些什么我不知道的吃食,我来做给他,您知道的,除了画画,我就喜欢折腾些吃吃喝喝的东西”。



      明镜反手握住阿诚的手,“阿诚啊,这些年真的辛苦你了,虽说明楼是大哥,但我知道,这些年总是你这做弟弟的照顾他多些,若不是你在他身边将他的生活工作都安排的妥妥帖帖,他一个人恐怕要更辛苦的多”。



       阿诚似是有些不好意思,耳尖红了红,“大姐说这些做什么,大姐和大哥救出我来,又拿我当家人,我做这些自然都是应当应分的,家人之间正是应当照顾彼此”。



      明镜笑的欣慰,给阿诚续满茶杯道,“你说的是”。



     “大姐!几比几啦!”明台的声音传过来,气喘吁吁的。



      “哎呀糟糕了,我没看见呀,明台啊,你再打一局,大姐好好帮你记好不好呀”。明镜慌忙哄着小祖宗。



      “大姐呀!我体力在阿诚哥那里就消耗了好些,这次和大哥打大姐又没看见,那大姐岂不是看不到我最厉害的样子啦!哦我知道啦大哥,你是怕输给我特意派阿诚哥先消耗我的体力对不对,把我打累了你就能赢啦!”明台热热闹闹的喊。



     “嘿我说你小子,锻炼太少体力跟不上却尽会胡说八道!”明楼嚷道,“不服气是吗?今天我非把你打到服气不可!”



       场上你来我往不提,最终明楼险胜,明台嚎叫着簇拥着大姐去厨房给他找些好吃的,说是要补补受伤的心灵,下午再战阿诚。



       明台和明镜的身影慢慢走远了,明楼嘴角的笑意却还没落下,确实好久没有这样酣畅淋漓的运动过了,明楼感觉自己长久以来的压力全部透过汗水发散出来,身上虽有些疲累,却是说不出的轻松舒服。慢慢踱到阿诚身边,接过递来的茶杯,啜了几口温热的青梅茶,叹道,“明台体力好多了,看来在疯子那里没有白白历练,还是多少有些长进的”。



        阿诚颔首,“我也观察了他的身形步法,确实有些脱胎换骨的味道”。



       明楼用鼻腔哼了一声,“脱胎换骨?我看不然吧,跟着疯子那家伙能学到多少东西?”



       阿诚看着明楼一提到王天风就把不对盘不顺眼的情绪写在脸上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你总是瞧不上王天风那一套”。



       明楼却转了话风,“王天风那一套我虽瞧不上,但对速成特工却还算有效,只是,只是明台变得越强,就越是抽不出身,我只要一想到明台要去出生入死,我就……”



       阿诚点点头,安慰道,“大哥,我明白你的心情,但事到如今,我们只能往好处想,明台越强,他完成任务的希望就越大,全身而退的希望也越大”。



      明楼捋捋被风吹下的发丝,叹口气道,“也只能这么想了”。



      忽然阿诚一拍脑袋,懊恼的叫起来,“我竟忘了带毛巾出来,大哥快进屋,您刚刚打球出了一身汗,这冷风一吹要生病的”。



      明楼挥挥手,不在意道,“难得任性一下,出出汗感觉特别轻松,吹吹冷风觉得没那么热了也很舒服,况且你刚刚不是也打了球嘛……阿嚏”话音还未落就连打了两个喷嚏。


 



 

评论(4)
热度(58)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