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5-12-03

你最珍贵

       楼诚日常向,甜甜哒不会虐,我脑洞不够用求姑娘们使劲儿拿脑洞砸我不要客气


        萌楼诚三个多月啦,一直在做伸手党,做看了很多姑娘的文,真的棒呆,偶尔也会质疑自己不写文到底是爱他们不够还是纯懒,总以自己脑洞不够为推辞仿佛已经骗不过自己,好吧,动动笔,欢迎留言,请轻拍。




(一)




        明楼从来没有仔细思考过他对家人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他觉得他只要知道他深爱着自己的家人,愿意为他们付出一切,也就够了,他实在太忙,需要仔细思量筹谋的事情实在太多,家人只要放在心尖就好,至于对家人的爱如何言状,这并不是十分紧要的事。




        最近上海风平浪静,樱花号风波刚刚过去,正是各方势力蛰伏的时段,之前的策划火车爆炸、平息日方压力及对幼弟明台的担心混合着自责让他身心俱疲,事件告一段落让他紧绷的弦略略放松,终于迎来难得的春节假期。




        早饭后,明楼不急不缓的翻阅着手边的报纸,听着大姐和阿香商量着明天出门拜年穿那套新做的旗袍搭配哪套新选的首饰,时不时的扫一眼在一边上蹿下跳出主意的明台,还有厨房里面传来的阿诚琢磨什么新菜式时候的锅碗瓢盆的动静,明楼觉得这一刻平静又幸福。




       那头明镜在明台的插科打诨中选定了明日出门的服饰,在明台卖乖撒娇要看大姐试试效果的一番唱念做打后,明镜在明台和阿香的簇拥下上楼换衣服,明楼也用温和的笑意和期待的口吻起哄几句,换来大姐的笑嗔,明楼看着明镜转身上楼,嘴角的弧度一直没有落下,“这日子真好啊”,明楼在心里和自己说。




       放下手里的报纸,明楼闲适地踱到窗边,站在落地窗前,蓝蓝的天飘着几丝白云,冬日的阳光融融的打在他身上,轻轻眯起眼舒服的缓缓叹出一口气,多好的天气,如果现下的局势也如天气一般,该有多好。一阵香气飘过来,明楼惬意的轻嗅,听着由远及近熟悉的脚步,带着轻松的笑意转过头来:“又煮了什么这么香?”




        阿诚澄澈的鹿眼中也是同样的轻松,没有工作日西装革履的包裹,穿着居家服,稍稍有点歪的戴着围裙的阿诚少了往日的精英模样,多了几分温暖的气息,他习惯性的舔舔唇又多了些许少年气,灿烂冲明楼笑道:“大哥,尝尝我刚刚煮的牛尾汤,我加了些花生和杜仲,牛尾炖的很烂,我在厨房尝了一口,香着呢,估摸着你肯定喜欢。”




       明楼的音调多了几分调侃:“是不是吃太急烫着了?我听着你说话舌头有点漏风啊。”




       阿诚的面上带出两分赧然,圆圆的眼睛眨巴了一下,低声笑道:“当真是什么事都瞒不过大哥。”




       明楼接过汤盅,优雅的拿去汤匙舀起汤汁送进嘴里,耳边响起阿诚着急的声音:“大哥,烫,你先吹吹”。




       明楼莞尔,咽下口中略烫的汤汁,笑道:“只顾着笑你,自己倒是忽略了”。阿诚瞧着明楼面上没有什么烫到的神色,微松了一口气,笑容温软,看着明楼又喝下一汤匙。




        明楼晒着冬日的暖阳,捧着香浓的汤品,看着眼前干净明亮眼神期待的青年,心下舒服又妥帖,几乎是用气声微叹到:“到底是你熬得汤好喝,在法国常常喝到的,回了上海这倒是第一次呢”。




        阿诚低了低头,脚下挪了挪,有些不好意思的开了口:“大哥,是我疏忽了,总想着回了家有阿香,竟没有……”




        明楼有些失笑的打断他:“瞧你,你有多忙我不知道吗?是,你煮的汤我是最喜欢,可是你每天那么累,我宁可不喝那口也想让你多点时间休息一下,今天喝到汤夸夸你若是给你加了工作倒是我的不是了”。




       阿诚闻言褪了那一点愧色,有些调皮道:“大哥放心,过年这些天新政府的工作可以先搁置些时候,闲下来我多煮几种,定让大哥的馋虫过过瘾”。




       明楼顺着阿诚的好心情调侃道:“说来你也真是偏心,煮了那一大锅汤竟只给我端出一碗来,大姐和明台也是才上楼啊,你在厨房并不知道,怎么竟没有他们的份?”




       阿诚耳朵红了红,新汤出锅他确是只惦记着要给大哥暖暖胃,以致自己在尝尝味道的时候都急着端给大哥而烫了舌头,一时竟真的忘了大姐和明台,之后真是要更注意些。然而这丰富的内心戏显然并不能让已经有些得意的明楼知道,否则他的尾巴就更要翘到天上去了,于是嘴硬到:“是啊,家里人谁不知道我最偏心大哥了,尝味道这种大事当然要找大哥当我的小白鼠,别人哪里有大哥的舌头那么刁钻”。说着话,昂着头的脸上还带着小小傲娇的笑容。




       明楼看着眼前青年微红的耳尖还有什么不明白,纵容的拍拍阿诚的脑袋,微微摇头宠溺的笑笑,低声道:“你呀”。




       阿诚回给明楼一个得意又狡黠的笑,明楼看着他一时竟有些恍惚,真希望这样平静又琐碎的幸福能够每天都上演。




 




 




 




 




 





评论(14)
热度(126)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