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6-15

【荣方】九十九滴眼泪

Chapter 2

承德城门

“荣会长好,荣会长您要出城呀……”承德城门口的伪军点头哈腰的跟被路卡档下的汽车打招呼。


好家伙,承德这地界儿谁不认识热河大亨荣石荣会长,全热河最粗壮的那条大腿,谁都想抱上这条最粗壮的大腿,日本人来以前是,日本人来了,也是一样。若是能得这位大爷的青眼,嚯,那不得了,简直分分钟出任大掌柜,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哇。


伪军甲越想越觉得心里美,陶醉的咪咪眼睛,凑得更近些,对着荣石车窗上不存在的灰尘哈了口气,使劲拿袖子抹抹,谁不知道荣大少就爱车子呀,想抱大腿先得狗腿起来不是,礼多人不怪么。


荣石的墨镜遮住他厌恶的眼神,城门口的伪军向来不敢拦荣家的车子,今儿个的守军虽然还是一样谄媚,却是没有远远一见着他的车子就屁颠屁颠的放路卡,这事儿有点不对头。


“怎么着,今儿个这是都忘了规矩?”荣石摇下半拉车窗,瞟了一眼纹丝不动的路卡,斜着眼问。


“嘿嘿嘿,那绝对不能够呀,忘了谁也不能忘了您荣会长的规矩呀……只是,只是请您体谅则个……”伪军甲觉得自己用词特别妥当,既恭敬有礼,又文绉绉的,简直离抱住大腿更近了一步。


他故作神秘的凑近车窗,压低了点声音,冲着荣石开了口,“昨儿个徐家姐妹干掉了望月大佐,全城搜捕却没了踪迹,这不,竹木将军震怒,下了死命令,凡是出城的车子,必要严格检查,万不能放跑了徐家姐妹”。


荣石微微送了口气,幸亏他提早否了徐家姐妹出城的计划,把她们藏在咖啡馆里,不然,今日这出城免检的惯例不光荣家的车子不好使,连他荣石本人,怕是也不好使。


“得得得,我理解”,徐家姐妹不在车上,叫他们查查倒是无妨,荣石深谙打一棒子给个甜枣的道理,配合着下了车,“查吧”,他懒洋洋的开口,“车上就我一人儿,快着点瞧”。


“谢您宽宏,谢您宽宏”,伪军甲跟荣石点头哈腰的客套,却不主动查荣石的车一下。开玩笑,作为一个想抱大腿的有志青年,怎么能做这种自毁长城的事情,得罪了荣少,他还怎么走向人生巅峰。


有机灵的,自然就有呆愣的,见甲不动,乙丙丁几个伪军跃跃欲试的涌过来,到底承德现在是日本人的天下,平日里不可一世的荣大少这会儿听了竹木将军的命令还不是乖乖任他们查。他们分散开,一个去开后备箱,一个从前门查,另一个开了后门。


“嘿,你,对别瞎看就说你呢,那是我妹妹的专座,你那脏手不许碰,睁大你的狗眼瞧瞧,那里藏的了人吗!”荣石冷着脸斥责,摆足了热河大亨的架子。


“他们不长眼,您多包涵,您多包涵……”伪军甲简直要佩服自己了,就说不能得罪大腿了,日本人的死命令当然违抗不了,但眼下日本人又不在这盯着,在这一眼就能瞧见没藏人的车上装什么鞠躬尽瘁呀,作死呢……热河日本人虽然占着,但承德到底还是姓荣的呀,傻,真傻……


其实荣意那丫头大大咧咧的哪里有什么专座,不过对这帮软骨头倒是确实不能给太多好脸。荣石侧过脸去,赏了尚算机灵的伪军甲一个正眼,“教教他们规矩,也叫他们长点记性”。


虽然吧,这个正眼,也是冷冰冰的,但伪军甲心里却是一片艳阳天……这是啥,是荣大少的另眼相看呀,是走上人生巅峰的阶梯呀!!!


“您放心,您放心……我一定叫他们长长记性……”笑话,教了徒弟饿死师傅,他们懂了规矩长了记性,荣大腿哪里还能对我青眼有加。


“荣会长,这两个箱子我们要检查一下,竹木将军有令,出城人员的一应物品都要检查,请您打开……”


世上到底是不缺死脑筋又缺心眼的人,伪军甲简直想高歌一曲感谢前来衬托自己的伪军乙。多谢你,兄弟,你简直是在用生命助我抱大腿哇。


荣石笑起来,他摘下墨镜,优雅的把镜腿插进半藏在貂毛大领下的口袋里,然后踱到伪军乙身边,“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竹木将军有令……”


咔嚓……


伪军乙惨叫。


“不懂规矩,我就亲自教教你承德的规矩……”


荣石提起箱子,转头问到,“请问,现在我可以走了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伪军甲敏捷的绕过还在惨叫的伪军乙,殷勤的替荣石打开车门,欠着身子赔笑脸,“多谢荣会长配合,多谢您,您慢走,一路顺利”。


荣石的车驶出承德。


箱子里是满满的盘尼西林,眼下战事吃紧,药品渠道被日本人盯得死紧,一盒盘尼西林几乎与同等体积的黄金等价。


前线本就伤亡惨重,药品稀缺导致小伤难愈大伤丧命,不光战斗力一蹶不振,连有生力量都快保存不住,义勇军那边张贺三番五次的求助,荣石用尽办法也只搞到两小箱,片刻也不耽搁的往前线送。他和张贺约好在渤海边的唐山港码头见面交接这批药,出了承德的卡,也不知荣大少的名头还好不好用,好在承德与唐山并不算远,兴许名头能管点用呢,但愿吧,但愿一路顺利点,但愿药品早日能送到前线。


荣少上线……然而并没有与小方宝宝铜矿……不过他在靠近小方的路上啦~~看他的目的地呀,海边海边~~不过不要对地理白痴抱什么期望,我专门百度了渤海边的港口,随便选了个和承德同在河北的,然而并不知道合不合适……话说这章不知不觉给伪军甲加了戏……这种脱缰的感觉好像和上一章的基调不太合……如果建议修改,我会谨慎考虑哈~~话说你们有没有觉得,伪军甲莫名的像一个人…………我也是写完才发现~~


评论(3)
热度(22)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