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2-02

你最珍贵

(三十四)

       这一天太过波澜起伏,阿诚着实累了,被明楼安顿着躺好,絮絮的聊了两句,竟是一转身就睡着了。这一觉又沉又香,再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了。


      阿诚鲜少睡懒觉,他总觉得自己耽误的光阴太多,须得以加倍的勤奋来弥补,他要学的东西太多,国学,算学,外语,绘画,乐器,早起读书简直是应当应份的道理。只是,现下他醒来,因着身上带伤,总有些乏力,便也懒洋洋的躺着,难得的享受这偷懒的经历。


       房门从外面打开,明台蹑手蹑脚的进了门,平时小少爷总在捣蛋后才会露出的小心模样在此刻的阿诚眼里显得有几分滑稽。


      对上阿诚的眼睛,明台像是松了口气,“阿诚哥你醒来了呀,大姐叫我来看看你醒了没有,大哥跟阿香妈妈在厨房学煮生滚粥呢,要盯着火候抽不开身来看,还扯着嗓子叫我不许吵醒你,吓得我进门前就不敢喘气生怕惊着你呢!”声音脆生生的,像个小炮竹。


      阿诚坐起身来,翻身下床,“刚醒来呢,是我睡的迟了,没耽误你们吃午饭罢?”明家家风一向如此,开饭如无意外,必要家庭成员到齐了的。


     “没有没有”,明台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生气勃勃,“还没到午饭的点儿呢,早上大哥来看过你两次,见你睡的香,不让叫你呢,跟苏医生通过电话后就黏住阿香妈妈学煮粥,非要自己动手煮一碗生滚粥给你”。


      明台四下望望,见门关的妥帖,便老气横秋的吐槽到,“弄得厨房鸡飞狗跳的,阿香妈妈和大姐跟在他屁股后头收拾残局,差点把我也抓去打下手,还好我机灵,说要写功课溜掉了”,明台得意的不得了,眉毛都快要飞起来,像是还嫌吐槽的不过瘾,补了一句,“大哥神神叨叨的吓死人了”。


      阿诚在盥洗室里边洗漱边听明台讲,几乎笑到把漱口水咽进嗓子去,洗脸的时候捂在毛巾里还是藏不住的笑意。真好,他想,这样的日子再过一百年也不会腻,便是这辈子只是他的弟弟又如何,便是日后他的精力他的情感都要分给他的家庭,我也足以拿这些回忆取暖,就这样度过一生,也很不错。


    “有这么好笑吗阿诚哥?”明台有两分诧异的看他,“虽然我也觉得很好笑,但你笑的,也太久了罢……哦……我知道了,你在心里默默嘲笑大哥对罢……我懂我懂,我不告诉大哥,下次,嘿嘿嘿,下次大哥要揍我啥的,提前给我透个信儿好不啦,我好提前找大姐救驾……”


     “你懂?懂个什么呀乱七八糟的,谁嘲笑大哥了呀,我是瞧着你那副唱念做打的样子好笑”,阿诚咕噜咕噜眼睛,“小少爷,我没听错罢,你这是和我做交易呀?以往我还少给你通风报信了不成?居然敢威胁我,嗯?刚刚是谁在说大哥神神叨叨的,嗯?”阿诚眉毛往上挑,不复平日里总是好脾气的样子,居然有两分明楼的模样。


     “哎哟我的好阿诚哥呀……是我错是我错,我什么也没有说,好阿诚哥,以后,以后继续,继续给我通风报信好不好呀?”明台做出一副狗腿又谄媚的样子,如果他有尾巴,此刻肯定能毫不犹豫的摇一摇。


      “哼”,阿诚放好毛巾往门外走,瞧着明台缀在后头的傻样子,摇头笑道,“就你这样儿的,还趁救驾呢?”


        明台追出门去,脸上的谄媚狗腿劲儿都丢开了,一副人争一口气的模样,“诶,阿诚哥,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


      “明台”,明楼的声音就像平地一声雷,炸的小少爷一惊,“跟你说了不要吵阿诚,定是你进门的声响太大了,你什么时候能把我的话当回事情呀!”


      “冤枉啊,大哥我……”


      “明台呀,你毛手毛脚的样子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呀,你阿诚哥难得睡个好觉还叫你搅了……”明镜从厨房出来,手上还滴滴答答的挂着水珠,难得的选择附和明楼,没有护短明台。


     “大姐我……”明台有种百口莫辩的无力感,他难得的理解了每次大姐权威攻势偏心眼儿情况下大哥憋屈的心态,然而他并不打算同情大哥。


     “大姐大哥别怪明台,不是他吵醒我的,他进屋时我已经醒了的”,阿诚自然而然的拿起桌边的毛巾递给明镜擦手,“我作证,明台进屋的时候很轻很轻的,他记得大哥的嘱咐的”,阿诚到底厚道的帮衬了可怜的小少爷。


     “大姐也不疼我了呀……还是阿诚哥对我好……”明台做出一副小可怜的样子,往阿诚身上蹭蹭,反正每次撒娇卖乖他做惯了的,驾轻就熟的很。


       明楼揪着衣领把他拎到一边,“你委屈什么,前科太多叫人不放心你怪谁呀?别往阿诚身上蹭,再碰上他伤口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镜也反应过来,扔下毛巾小心的捏住阿诚的小臂,上下打量着想挽起他的袖子查看一番,“碰疼你了没有呀,明台这孩子惯是没轻没重的,哪里疼了你可不许忍住不说呀”。


     “大姐,我没事的,明台没碰上我,您别太紧张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快坐下罢,咱们开饭了。今日你可是有口福了,你大哥亲自下厨煮的粥呢,独一份儿的”。



      又到碎碎念,写了快七万字啦,感谢愿意看文的小天使。每次码字就有一种对不起老师的罪恶感,毕竟我本硕论文总共加起来也就五六万字,还憋的十分辛苦,每次写楼诚吧,打开word前也没什么明确的思路,但字就是自己往外爬,稀里哗啦也就写满一篇。啰嗦这么久,只想给老师鞠个躬,对不起啦老师们!

 


评论(3)
热度(33)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