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1-05

你最珍贵

(二十二)


        明楼点点头,从层层叠叠的棉被中伸出手来,轻轻覆在阿诚搭在床边的手背上拍了拍。




        病中的明楼虽无力,但温厚的手掌与阿诚的清瘦手背相贴,奇迹般的抚平了阿诚内心的焦躁,对明楼生病的担忧,对南田事件细节的费解,对明镜的愧疚,对汪曼春的介怀,还有对母亲的痛苦回忆通通都像淡去的暗影,此刻的阿诚眼前只余那个洞悉一切的熟悉眼神。



       一手带大的孩子明楼如何不了解,方才初初醒来只一眼便看出阿诚彼时难掩脆弱的眼神。明楼心里暗叹,阿诚到底还年轻,而这些年他背负的东西又实在太多,饱受折磨的童年,明家的再造之恩,仆人之子的尴尬身份,年少时绝望的暗恋,相互坦白后对自己的欲罢不能和对大姐的深深愧疚,再之后的无数训练、任务与沉重的信仰……但他一直坚强又挺拔的站在自己身边,幸好有他一直在。



        阿诚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归位,他掂一掂茶壶,还余小半壶的样子,只是此刻多泡了些时候的青梅茶怕是难入明大少爷的口——泡的久了味道便更重了些,已不是明楼最中意的口感。纵然病种的明楼舌头不甚灵光或是无力挑剔,但阿诚却总想给他最好的。



       “明台照顾大哥辛苦了,去把你的杯子拿来,我分些青梅茶给你,也算是犒劳我们小少爷……”,阿诚带着笑意转向明台,心里颇有些不厚道的想着让小少爷快些把壶里余下的茶喝了,好腾出壶来方便他为明楼煮上下一壶茶,毕竟,浪费总是不好的。




       明楼清醒过来也着实让明台送了口气,乐颠颠的跑去取了杯子,颇有些谄媚的将杯子凑到壶跟前,嘴里还不住的念叨,“啊呀,我居然有从大哥嘴里夺食这等口福,阿诚哥,还是你对我好,新年你想要什么礼物呀,你说出来我去买,大姐昨天玩牌输给我好多钱呢”。



        阿诚心里憋着笑,脸上却分毫不露,还是一副好兄长的模样,“知道我的好你就少惹些事罢,不让我替你收拾烂摊子就是我新年想要的最大礼物啦”。




       “哼,阿诚哥你可真无趣”,明台撇撇嘴,瞧见阿诚微微抬起眉毛看过来的眼神,又慌忙狗腿兮兮的改口,“不过你煮的青梅茶可真好喝呀……”,说罢咕嘟咕嘟的灌下一杯茶,“渴死我啦,还有伐?”亮晶晶的小眼神瞅着阿诚。




       明楼虽躺着没说话,却暗自和阿诚交换一个眼神,眼底了然的笑意显是明白阿诚促狭的小心思,阿诚有些哭笑不得,扯过手边的壶帮明台满上杯,“壶里还有几颗梅子你要吃伐……”




       “要的要的”。




        阿诚满意的看着明台彻底清干净壶里的梅子和茶,弯腰轻声交待明楼,“大哥我再去煮些来,很快就好的你等等”。




“嗳”。




       此去的脚步轻快了许多,阿诚在厨房熟门熟路的取了青梅加在壶里,看着火候,无意识的拈起一颗梅子碎塞在嘴里,酸酸的微苦的味道,又有几丝淡淡的回甘,让他不禁想起了那段青涩的时光,恰似这一颗酸甜微苦的梅子碎。



        彼时他还是个清瘦的少年,自来了明家便一直得明楼悉心教养,延请名师,自己又如同海绵遇水一样拼命吸收那些书本上的知识与道理,自是进步飞速,他曾无意中听到明楼与明镜谈论自己的身世,道他资质非凡,是块上好璞玉,皆是猜测他的身生父母资质不俗。



       他并不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只想着既得了大哥大姐的夸赞,便要努力做的更好。如此,他十三岁便入了旁人十五六才得进的贵族高中,在一群自幼含着金汤勺的子弟中毫不逊色,这样月朗风清的少年总是引人注目。




       他十四岁收得第一封情书,是同窗的妹子托他转交的,他也见过那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却并未有什么特别的印象,懵懵懂懂收了信,回家才看了几行便向被烫了手一般捏着信笺火急火燎的奔到明楼书房,见到明楼却又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只是耳朵尖红的滴血。



       明楼聪慧,取过他想往背后藏的信纸,一目十行的扫过,摸摸他的脑袋,似是欣慰的喟叹,“我们阿诚长大啦”。



        “大哥……”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徒劳的叫着大哥,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明楼,满满的迷茫无助。



       “嘿呦,你怎么还委屈上了,有小姑娘喜欢你是好事情呀”,明楼有些失笑。




       “我……我……我……大哥……我没有……”他不知道该解释些什么,也不知自己在否认什么。




       “大哥知道了,不笑你就是”,明楼温柔的拍拍他的头。



        那个勇敢妹子的信就像是一个开关,转给他的情书竟是络绎不绝起来,他逐渐习惯这种状况,不再慌乱,甚至不再打开每个信封,只托送信人转达一句“无意于此”。直到有一天,他鬼使神差的打开了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信封……




        各位小天使新年快乐~没错就是拖更好多天的本宝宝回来啦!年底事忙,家里电脑坏了被我娘扛回老家啦,元旦假期又有小伙伴来投奔我,所以拖延的有点久……最近会尽量勤快点……这期间掉的粉也是让人心碎,尔康手对你们唱一句“你快回来”……谢谢新关注的小天使支持……爱你们



评论(4)
热度(47)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