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5-12-22

你最珍贵

(十九)

       水池里盛着阿香早上买来的对虾和青鱼,养起来既保鲜也是为了让鱼虾吐净泥沙,吃起来能微妙的少些腥气,阿诚卷起袖子,捞出七八只活蹦乱跳的对虾,拿刀背拍晕了,麻利的去头剥壳,剔掉背后的虾线。


       晶莹剔透的虾肉躺在砧板上,阿诚略思量了一下,擦擦手,先起身调了些黄酒在碗里,将将覆过碗底,又取了块生姜切丝,合着虾肉一起剁碎了搁在黄酒里面腌着去腥。


       转身拿过刚才剔下的鸡腿肉,利落的切成丁再剁成鸡蓉,一并也搁在黄酒碗里与虾肉和姜末搅拌一下腌着。捡过早先看到的笋尖,洗净了去皮后也切成小丁,再剁些香菇末和葱末,统统和方才的虾肉鸡蓉拌在一起,撒下两小勺盐,点三五滴新磨的芝麻香油搅匀,阿诚把碗端近了闻闻,香极了,想必大哥会喜欢的。



       取过平底锅,倒了堪堪浸润锅底的油,阿诚把搅拌好的馅料倒进锅里翻炒,嫩嫩的笋尖遇热沁出汁液,噼里啪啦的在锅底爆开,后涌出的肉汁和笋汁慢慢融合,包裹着鲜甜的慢慢变成粉色的虾肉和鸡蓉,在灯光下尤显得诱人。



      “阿诚又在做什么呢,客厅里都闻到香气了呀……”明镜探进身子来。


       “是三鲜蛋卷呢,大姐。大哥今天喝白粥不高兴了,闹了好大情绪呢,我哄了他明早给他煮些鸡汁小米粥,但左右还是粥,他大少爷吃着怕是也高兴不到哪里去,我就想着做点什么点心配着粥给他,好歹叫他有胃口多吃两口”,阿诚说着,手里也没停下翻炒,厨房里面香气愈发浓郁。



       “你啊,明楼本就口味挑剔,胃口也好,难得少吃一次,你却还不肯了,非要变着法儿叫他多吃些”。


       “大姐还说我,不知道刚才是谁心疼大哥心疼到掉眼泪呢……”,阿诚调皮的看看明镜。


        “你这个孩子,翅膀硬了是不是,敢来调侃大姐了……”,明镜轻轻揪住阿诚的耳朵,作势要扯。


        “大姐饶命,大姐饶命”,阿诚偏着头告饶。


       “哼,先饶你这一回,再有下次……”


       “没有了,没有了,哪里还有下次啊……”,阿诚满是笑意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大姐,等会儿我做好了您可得帮我尝尝,看看哪里需要再改进一下。之前大哥在仙客来吃了很喜欢的,我以前没做过的”。


       “好的呀,闻起来就知道味道必是好吃的”。


        阿诚关了火,借着锅底的余热继续煎一煎馅料,转过身子取了几只鸡蛋打在碗里,手腕上下翻飞,迅速把蛋液搅拌开来,待到蛋打的差不多,阿诚盛出锅里的馅料,取了阿香摊蛋皮时必用的小油刷,薄薄的在平底锅涂一层,又怕掌握不好往锅里倒蛋液的力道,取了个大勺来,一点一点往油锅里加蛋液。


       金黄的蛋液在锅底很快扩散,凝固出光滑的蛋皮来,阿诚拿铲子小心翼翼的剥离开,迅速给蛋皮翻了个面,稍微给反面煎了片刻便铲出锅来搁在一边的大碟子里面。反复了几次,烙出四张蛋饼来,虽破了两张,却尚不严重。



        阿诚取过专切熟食的砧板,在上面摊开蛋皮,舀进喷香的馅料,再裹起来切成两口一个的大小,送到明镜面前,“大姐帮我尝尝味道”。



       明镜取过筷子夹起一个斯文的拿手托着塞进嘴里,咽下一口才赞道,“恩,好吃的,又鲜又香,你自己也尝尝呀”。



        阿诚因为一直洗洗切切,手上油腻腻的,也就索性没去拿筷子,用手指捏了一个蛋卷,整个塞进嘴里,脸颊鼓鼓的像个小仓鼠似的嚼嚼嚼。


       明镜咽下剩下半个,看着阿诚的吃相笑道,“哎呀慢点吃呀,不要噎着了呀……”


       “你们在偷吃什么好东西呢呀,竟然不叫我……”,明台钻进厨房,“大姐我饿了”。


       “是阿诚刚刚做的三鲜蛋卷,我还想着端一碟给你拿到房间里去呢,你这个尖鼻子的小猴子自己就钻过来了”,明镜往明台嘴里塞进一个蛋卷,“你怎么又饿了,我记得你晚上还添了一次饭的呀。诶,好吃伐,还热着呢……”



       “好吃好吃,鲜的舌头都要吞掉了……大姐我还在长身体呢,添一次饭……很正常的呀!况且大哥突然病了我担心呀,消耗很大的好不啦”,明台含含糊糊的嚼着嘴里的蛋卷,“大姐再喂我一个,我没有洗手”。



       明镜笑着看明台从自己手上再叼走一只蛋卷,拍拍他的脑袋,“多大了你,还要大姐喂你”。



        阿诚塞给明台一双筷子,“你坐着慢慢吃,全都归你,吃完了给我说说需要再改进些什么”。


       “不用改进呀,很好吃”,明台吞下第三个,“鲜中带甜,层次分明,口有余香,唔,我没词了,你还想听我怎么夸你?”


       瞧着从明台这里也得不到什么建设性的意见,阿诚点一点明台的头,“吃你的吧”,转身揭开砂锅的盖子看看鸡汤,离开厨房打算洗了手就去照看明楼。


       今天东哥生日但这章居然大哥没有上线就结束了⋯⋯不过看在这是今天第二更的份上我想你们也是不会跟我计较的吧⋯⋯嗯大晚上写食物你们不要揍我⋯⋯

评论(23)
热度(52)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