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5-12-18

你最珍贵

(十六)

      阿诚端着托盘进屋的时候,明楼随还躺在床上,鼻子却无比敏锐的嗅到了食物特有的香气,尽管,那个散发香气的食物是口味挑剔的明大少爷并不怎么喜欢的白米粥。明楼叹口气,虚弱道,“真是人在病床上,不得不低头哇……”


       阿诚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从床尾拿过靠枕,架着明楼的胳膊把他扶起来靠在床头,瞧着明楼看着白粥皱着眉头一团纠结的模样,终是撑不住笑出声来,“大哥还有力气挑剔食物,这病怕是快好了,我也算是放心啦”。


     “既然你也觉着我快好了,便撤了这白粥,端些牛尾汤来罢,家里中午吃了什么,一并盛些来……”明楼虽虚弱,却仍不妨碍他勾出一个“谄媚”的笑容讨价还价起来。


    “大哥……”阿诚有些无奈,只好板起脸来,“不要讨价还价啦,你只能吃白粥”。


    “诶诶诶,我可是病号呐,你对我就这态度?”明楼挑起眉毛,做出一副受到伤害的样子。


     “好好好,我检讨,不该对病号这样严厉。我换个态度好不好?”阿诚哄道,“大哥呀,您看看阿香这粥,熬得挺不错的,白白细细,还浮着一层米油呐,我瞧着像是香米掺了糯米一起熬的,多香呐,您尝尝,保证吃了一口还想吃第二口”,一边说着,一边迎着明楼怀疑的目光舀起一勺塞进明楼嘴里。


      明楼咽下去,嗓子还有点疼,但是米香味在嘴里散开,多少冲散了些嘴里的苦味,但这寡淡无味的米粥终是不能让明大少爷刁钻的舌头满意,他皱皱眉冲阿诚笑道,“我算是知道你平常是怎么忽悠梁仲春的了”。


     “都是大哥教的好”,阿诚不理明楼的埋怨,坐在床边往他嘴里填进第二勺白粥。


       明楼见反抗无效,也就放弃了挣扎,乖乖的咽下送进嘴里的白粥,瞥了一眼托盘里的小碟咸菜。


       阿诚心领神会,用筷子夹了两条切得细细的洋姜丝,放在舀好粥的银勺上一并喂进明楼嘴里,“大哥,您仔细尝尝,这洋姜丝呀,是今年阿香新腌的,据说是好几年难得一见的一批好洋姜呢,我点了几滴香油拌了,可香啦,对了,临出厨房我想起大哥喜欢芝麻味,又折回去撒了一把芝麻呢”。


    “一碟咸菜也能被你夸出朵花来,梁仲春这钱还真是被你骗的不冤枉……”


    “我哪里骗他啦,该帮他办的事情我并没有少办好不啦,再说了,就算我是骗来的钱,明大长官难道还少花了不成”,阿诚皱皱鼻子,继续往明楼嘴里灌粥。


     “好好好,我没有少花……”明楼告饶,讨好的看着阿诚,“你还别说,这小咸菜吃着还算爽口,特别是这香油点的啊,真是恰到好处……还有芝麻,这撒芝麻的力道显然是很讲究的……这功夫极是到位……”


     “还说我能把咸菜夸出朵花来,瞧瞧你自己,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谁比得过你呀”,阿诚白了明楼一眼,手上却不停,一碗粥喂得快要见底,“再拍马屁也没用,您今天只能吃白粥”。


       明楼看自己的小伎俩就这样被戳破了也不恼,只用商量的语气问,“明天吃什么?”


       阿诚简直没有办法忽视明楼期待的小眼神,却只能泼他冷水,“还能吃什么,自然继续喝粥呀……大哥病还没有好全,只能吃这个”。


     “还喝粥啊?靠喝这个我的病哪里好的了呀……”


     “那大哥看这样好不好呀,我今晚炖上一只老母鸡,加些天麻香菇枸杞炖一夜,明天一早拿那撇了油的鸡汤帮大哥熬些小米粥?我记得在法国的时候有一次早餐做这个大哥是喜欢的”。


      “唔”,明楼犹豫一下,“那你撕些鸡丝放在粥里”。


      “好,都听大哥的”,阿诚笑道,“大哥若觉得那鸡肉炖了一夜有些柴,我加些鲜虾仁进去也可以的,最近的对虾满肥的,现剥的鲜虾切碎放进粥里烫熟,加点姜末,吃起来也鲜”。


     “就这么办”,明楼满意的点点头。


      明镜送走苏医生回到屋里,看着靠坐在床头的明楼和正在收拾碗碟的阿诚,点点头,“明楼吃过粥脸色好看多了,刚刚回来的时候我瞧着你脸色发青,可是吓死我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让姐姐担心了,现下没什么事情了,放心吧大姐”。


     “那就吃了药好好睡上一觉”,明镜拿着苏医生刚刚给的药包选出饭后该吃的一包,一边吩咐到,“明台去到杯热水来给你大哥吃药”。


       阿诚自然而然接过明台端回来的水杯,低声道,“有点烫啊,大哥慢点喝”,明楼看着明镜送到嘴边的药,就着阿诚的手喝了一口,咽下去,摆摆手表示不要再喝了。


       明台帮明楼撤下背后的靠枕,和阿诚一起扶他躺下,乖巧到,“大哥再睡一会儿,我在这里陪着大哥”。


     “还是我来吧”,明台哪里会照顾人,倒杯水都烫,阿诚哪里放心把生病的明楼交给小少爷。


     “阿诚啊,你也一天没有休息啦,你先去吃些饭,让明台照顾你大哥一会儿没事的”,明镜拍了板。


     “是啊,阿诚,你快吃饭去,替大哥把没吃着的都补上”,明楼帮腔。


      “嗳。那我先去吃饭,就辛苦咱们小少爷一会儿”。



      恩,舌尖上的大哥我还没有写过瘾,估计还有一章吃货的幸福生活……


     那啥,爬上来补充一句,今天溜了溜我喜欢的梁萌萌,没人觉得我之前几章直接写梁萌萌的部分还蛮可爱的嘛,反正我自己当时被萌到啦……

      还有就是今天收到了很多评论,很感动也很开心,其实说起来从数量上也并不多,但是对我来讲都很珍贵,对就是本文题目你最珍贵,我真的不是在强行点题,我发4,每一条我都炒鸡热情的回复啦,因为真的有的时候会觉得这篇文就是我一个人在自说自话很寂寞啊,但也一直坚持着没有断更,这对我一个超级没有毅力的人来讲基本算奇迹啦……看到一条评论就像被打了鸡血,立刻就开心的转圈圈,有时候也会不断刷新页面期待能看到新的评论,我想这应该也并不算是虚荣吧,只是一个小透明热切盼望被同样喜欢楼诚的小天使们认同的心啦……好啦罗里吧嗦半天,不要嫌弃我,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25)
热度(73)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