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5-12-13

你最珍贵

 (十一)

       明楼的脸烧的通红,嘴唇却发白,还有些细微的干裂,脸颊上病态的红晕与惨白的唇色让他看起来难得的虚弱。阿诚一直帮他冰敷好像未曾起到降温的效果,看惯了明楼云淡风轻运筹帷幄的样子,此刻虚弱躺在那里的明楼让阿诚非常惶恐。

 

       是的,不是担心,而是惶恐。如果有可能,他无比愿意以身相代。

 

       阿诚不能想象明楼倒下的样子,因为他们的信仰赋予他们的使命让他们踩在悬崖边上,步步惊心,一不留神就是万劫不复。信仰赋予他们的使命让他们每一秒都在刀尖上行走,但是有明楼在身边,阿诚从来没有害怕过。

 

       现下明楼躺在那里,明明阿诚心里也清楚,只是发烧罢了,虽病势着实有些凶猛,但并无大碍的,但此刻意识不清的明楼就是让阿诚从心底里面涌起惶恐。他痛恨自己此刻的胡思乱想,将多少个午夜被噩梦惊醒的场景叠加在此刻的明楼身上。

 

       阿诚知道惶恐的情绪会蔓延,会传染,此刻的明镜已经够担心的,自己必须稳定情绪不能再将好容易平静些的明镜拖入这种惶恐,因此他决定做些事情来分散这种情绪。

 

    “大姐,我去拿些温水来,大哥发着烧,嘴唇都干的有些爆皮了,我拿水帮他润一润”。

 

     “嗳,你去吧”。              

 

       阿诚在厨房寻到一只柠檬,切了薄片,加了半勺蜂蜜兑了温水,又取了个小小的银勺,略思量了一下,又拿了杯清水一起端了才回到明楼房间。

 

      明镜看阿诚端着水进屋,便绕到床的另一边替明楼擦拭手臂,把方便喂水的一边让给阿诚。

 

       阿诚侧身坐了,取了小银勺,沾了清水用勺子背面点在明楼唇上。水珠在干裂的唇上很快渗下去,待吸收的差不多,阿诚便又耐心的重复沾水,待明楼的嘴唇因水分的滋润稍稍恢复了些血色,阿诚便端过柠檬水来,稍稍舀起半勺,凑到明楼嘴边,一只手指轻轻拨开一点嘴唇将那半勺水喂下去。

 

       见明楼顺利咽了那口水,阿诚微松一口气,抬头望望明镜,“还好大哥现下喝了水不会吐出来,他发着烧,身体里面想必最缺水了,偏他又睡着没法喝水,总归这样能多少喝下去些”。

 

       明镜点点头,看他全神贯注一勺一勺替明楼喂水,“你果然最了解他,明楼口味挑剔,最不爱喝的便是白水了,现下生着病,恐怕更是任性,得亏你还记得调些柠檬替他提个味道”。

 

     “大姐,我小时候生病,大哥就是这么照顾我的。只是那时候我还小,刚刚来明家,还没怎么见过好东西,那时觉得甜味是天下最好的味道。我发烧了,嗓子疼的厉害,咽东西更是难受,便哭着不肯喝水,大哥就调了糖水哄着我,先帮我湿湿嘴唇,我自己尝到甜味,就傻乎乎的张开嘴,被大哥慢慢喂了一杯水,虽然我那时候烧的迷迷糊糊,但是那个甜甜的味道,我怕是能记一辈子的”。

 

     “是啊,从小你就是明楼的小尾巴,现在啊,小尾巴长大了,能够照顾他保护他了,我也能够多放些心啦”。

 

       明楼模模糊糊感觉到有些酸酸甜甜的液体滑过喉咙,略微缓解了干涩疼痛,意识飘飘散散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阿诚小时候自己喂他喝水的场景。

 

       那时候阿诚刚来明家不久,虽然自己和大姐都尽力做出最亲善的表情生怕他感到恐惧,可阿诚还是像一只怯怯的小鸟,不敢多看他们一眼,不敢多说一句话。那时候明台也还小,正是最让人操心的时候,大姐在家有限的时间里基本都需要围着这不省心的小祖宗打转,遂能分给阿诚的时间实在是有限。明楼自觉阿诚是自己一力主张要留在家里的,便主动承担起照顾阿诚的责任来。

 

       明楼始终记得自己在赶走桂姨时放给她的话,“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这样才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

 

       话虽易,但行实难。

 

       明楼为此辗转反侧。他向来不是一个爱说大话的人,相反,父亲从小教导他,男子汉说话必须掷地有声,说到做到。如何让脆弱的阿诚卸下心防,真正融入明家,成为他们的弟弟,明楼想着,恐怕还需要用爱来感化这个孩子。

 

       自幼父母疼爱、手足情深长大的明楼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对这个世界感到绝望,即便遭遇了父母离世的变故,他的恨意也是方向明确,并非漫无目的的指向世界。因为他感受过爱的力量。他想,我也要让阿诚感受到,不能对世界感到绝望,这样方能够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

 

       明楼永远也不会忘记阿诚来到明家的第一天,他看着苏医生检查了这个遍体鳞伤的孩子,看着阿香妈妈替他洗澡上药时他明明疼的发抖也不敢叫一声,牙齿咬到嘴唇流血怎么哄也不肯松口的样子,看着这个吃饭时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却死活不肯上桌的孩子,明楼想,这个孩子以后就是我的责任了。

 

       今天这章写的稍微有点仓促,但是不想违背自己定下日更的目标就先发出来了,可能明天会再修改。对不太尽如人意的地方小天使们多多包涵也可以多提意见和建议,虽然你们好像基本每次也都会屏蔽这句话……看这文的小天使虽然不多,但我还是很谢谢大家鼓励,你们的喜欢难能可贵,我只能认真写文尽量不去辜负你们,也不辜负楼诚,会尽力把我能做到的最大限度的呈现给你们,至于水平有限问题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还是请多包涵吧,就酱,么么哒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