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9-07-02

【小凡高】我还可以拥有一张家属票吗(一)

破镜重圆预警,剧情需要长腿叔叔排期顺序有调整私设


“黄子会去看长腿叔叔吗?”视频里没有露面的女孩子带点小心翼翼的语气让高杨觉得有点熟悉,像自己砰砰乱跳的心。


“不去,没时间啦,来不及”,行色匆匆的男孩子挺干脆的回答,或许是教养使然,他略微回了回头,潇洒的挥挥手,“有时间看看视频,哦,没人录是吗?哈哈哈,我要走啦,你们回去注意安全啊,谢谢谢谢~”


视频很短,在女孩子们热情的告别声中戛然而止,手机自动设置的锁屏时间不过30秒,逐渐暗淡的屏幕和高杨眼里的光一起褪色。


是虹桥机场呢,你来了,我却不知道。


“高杨,候场了,你好了没?”工作人员不太耐烦的声音伴着敷衍的敲门声响起来。


“就来了”。


高杨扬声应了门,强压下没头没尾的视频带来的失落感,小心的拍拍脸颊深呼吸,暗暗期待,“或许我能收获一个口是心非的惊喜也不一定呐”。


首演尚算圆满,高杨带着俏皮又羞涩的微笑谢幕,感谢搭档感谢乐队感谢观众,紧张却不乏周全。


“猜错啦,我的惊喜没有来,我的答卷还不错,可惜阅卷人缺席啦,不过没关系,他总会来看我的,下一次我会演的更好”,高杨鞠躬的时候默默对自己说。


刷完超话里最后一个repo帖,高杨合上笔记本,揉揉酸涩的眼睛,退出超话随手刷新了微信朋友圈,一串相同的聚会照片配着七七八八的热情文案争先恐后的抢占版面,搅和的盛宴跨越大龙哥28岁最后一天和29岁的第一天。


黄子弘凡的文案不长不短,就普普通通的夹杂在其中,却牢牢的锁住了高杨的目光。


【黄子弘凡:祝我大龙哥生日快乐,今年20明年18,老云家szd~你们几个没来的崽子自己准备榴莲键盘方便面一个也不能少噻~】


合照里的男孩子笑的灿烂又开怀,不用点开放大,小小的缩略图也能看出来他是真的开心。


高杨默默的锁上屏幕,起身为自己续了一杯胖大海罗汉果,怕半夜喝多了水第二天浮肿影响演出,润润喉便搁在一旁,想了想又拿起手机,调出郑云龙的对话框,简简单单的发了生日祝福,也不等对方回复,关掉手机把自己埋进枕头里。


“明天要下单一个搓衣板给阿黄备着,他一定用得着。我得睡了,不然明天嗓子状态可能不好,晚安啦,高杨,晚安啦,杰维斯”,高杨跟自己说,大概是太累了,他几乎立刻陷入黑沉的昏睡中。


巡演过半,吉他手嚣张的行径曝光,音乐总监和演职员集体抱团,高杨又一次身处风口浪尖,梅溪湖的微信群和高杨的私聊窗口被99+撑得挤挤挨挨。


【贾凡:小高总我错了,上海场这几天我真的来不了,还好方方和鹏鹏俩崽崽给我争气,广州场都给我留票啊,我要去娘家人少的地界儿给你撑场子,山楂和四月跟我一起,连号票子stand by了嘛?反正花束餐厅攻略都已经ready啦】


【王晰:小高杨你知道嘛,刚你嫂子给我一顿狂喷,说我那叫什么,毒奶是嘛,说人家孩子本来可以一帆风顺的,硬叫你给说的乘风破浪去了~嗨,哥这也不解释了,北京站哥一定去】


【马佳:搅和的盛会少不了我,小杨哥带果冻一起去看你啊】


【代玮:原谅一个被残忍期末封印了洪荒之力的小室友好吗?北京场我就都考完啦,可以收留我看整个北京场次嘛?】

【龚子棋:兄弟你广州场随便给我留一张提前告诉我时间就行,我最近行程都在香港,听你安排】


【张超:央音专业第一的包袱不能丢,请相信期末狗对你的爱虽迟但到,北京场的票子请优先供应给对你有特殊情感的我本人】


【王凯:杨杨凯哥给你做个后台纪录片怎么样~vlog名儿哥都想好了】


……………………


高杨用力挤一挤湿漉漉的眼眶,好叫视线清晰一点,他带着温柔的笑意一一回复哥哥们的关怀,没有人直白的问他还好不好,但每个人都直白的告诉他,我们在。


看到黄子弘凡微信电话轰炸的时候已经将近十二点了,高杨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滑开手机,微信置顶对话框明晃晃的未读信息有11条,未接来电21通。


【黄子弘凡:我的妈呀,高杨你不知道我今天录节目简直累屁了】


【黄子弘凡:不过也还挺好玩的】


【黄子弘凡:你演出累不累,挺顺利的不,咋还不给我汇报呢】


【黄子弘凡:是不是庆功宴鸭】


【黄子弘凡:我跟你说你不许喝酒啊,再让别人看到你那个酒酿小羊的样子我可能会变成醋拌阿黄】


【黄子弘凡:你们什么庆功宴啊这么热闹的吗,手机都不看一眼的】


【黄子弘凡:你不会已经喝多了吧羊儿】


【黄子弘凡:羊羊?hello?anybody here?】


【黄子弘凡:高杨,我看到了】


【黄子弘凡:你快点接电话啊】


【Gyon:阿黄我刚刚静音,没看手机】


【Gyon:演出挺顺利的,你别担心】


【Gyon:对不起呀,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接电话的】


高杨手指点了几下,关掉静音选项,电话铃疯了一样响起来。


“阿黄对不起呀”,高杨温温柔柔的开口。


黄子弘凡的焦躁在高杨温和的声音里奇迹般的缓缓褪去,“高杨”,他唤道,“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那你可以开门迎接你累成狗的男朋友吗?你们这个酒店安保真的绝了……我蹲了半天也没有人上电梯,我没有房卡坐不了电梯已经爬了23层楼梯了……”


面前的房门猛的打开。


“如果感动的话能不能不考虑我满身臭汗也给我一个抱抱?”


年轻男孩的额角鬓边汗津津的,高杨却从酒店走廊昏暗的灯光折射到汗珠的神奇角度看到了最美的彩虹,“也许是我看他的时候会有独特的滤镜吧”,高杨心满意足的把下巴搁在男孩子的肩窝。


“阿黄你真的好臭”。


“哇,这只羊真的好绝情”,汗湿的脑袋蹭蹭高杨的发顶,“我明天八点还要录制的,偷溜出来明天早上五点就得从你这出发赶高铁,满打满算只能跟你待五个小时,珍惜我从现在做起好嘛我的羊”。


高杨闷闷的用鼻子应声,手臂环紧了他的小朋友。


魔鬼行程中难得相聚的夜晚里两个人的默契并没有因为主人的聚少离多而离家出走,职场失意、隐瞒经历和观演缺席都没有出现在他们的话题。黄子弘凡被高杨塞进浴室洗掉一身疲惫和焦虑,两个人套着金主爸爸给定制的大t恤窝在沙发里看半年多以前粉丝录屏的绝版直播。


“那会你就对我别有用心了吧羊,你瞅瞅你那个眼神”,黄子弘凡贱嗖嗖的用肩膀撞撞高杨,眉飞色舞的问。


“我为什么呀,图你年纪小,图你不洗澡还是图你袜子立的住脚?”,高杨驾轻就熟的反击。


“哎你这个羊能不能离粉丝生活远一点,多喝热水少冲浪行不行”,提到袜子总不由自主跳脚的黄子弘凡气急败坏。


“你还说我,你看看自己好不好,自己直播就直播能不能别老看着我分心”,高杨同步复制弹幕。


“嘿我分心我承认了呀,我就是觉得你太好看了,咋的,光明正大的对你心怀不轨,反正小凡高szd”,黄子弘凡尾巴翘起来晃。


“哇,你赢了,我无话可说”。


“那你可以选择亲亲我”。


“好呀”。


黄子弘凡新上任三天的敬业助理在早上五点准时用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铃声唤醒了头挨头靠在一起睡着的男孩子,不知道高杨的b站设置了什么循环模式,屏幕里两个人全损音质的perfect还在孜孜不倦的播放。


“我得走啦,你再睡会吧羊,天还早呢”,黄子弘凡揉揉眼角按住僵硬的脖子,“我天我不会落枕了吧”。


高杨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抬手捏捏男孩的颈椎,“这里吗,我给你捏捏”,刚醒来的声音带着糯糯的鼻音。


黄子弘凡放任自己沉浸在这五分钟半梦半醒的温柔时光,直到声入羊心的山丹丹再次响起。


“高杨你真是个奇葩”,黄子弘凡的被高音激起来的起床气发起来连男朋友都敢怼,“这首歌居然是你的one pick,简直绝了”。


“欧呦,我要不是个奇葩怎么会看上你这个极品”,高杨软绵绵的回怼,软绵绵的踹他一脚,又软绵绵的下命令,“你赶紧起来,你窝这我腿伸不开都麻了,马上就得抽筋”。


“得嘞,知道您腿长我的小祖宗”,黄子弘凡利落的爬起来飞速洗漱,“哎你这t恤我穿走了啊,昨天那件臭了的你帮我带回去”。


“有什么好处啊小黄总?”


“你末场我鲜花拥抱么么哒一条龙行不行,不够的话微博repo朋友圈加码?”


“哼,成交”。


“死傲娇”,黄子弘凡收拾停当看一眼表,嘴里机关枪一样蹦字,“卧槽真来不及了,你别送我了等下被拍到了,末场见啊羊”。


“哎,敢放我鸽子你就完蛋了”。


“知道啦,高大爷真啰嗦”。


甜蜜的爱情与温暖的友情以外,生活的苟且还要继续,糟心剧组被扒皮引发的剧圈声圈相互diss不断被发酵,按头和睦的“都挺好”cosplay秀被群嘲也没能改变无法临时换人的难题。乐队是长腿叔叔巡演几年剧组长期合作的,仓促之中也找不到既熟悉乐谱又能和乐队默契配合的替代,公司蹩脚的安抚高杨只能微笑着照单全收。


“继续合作我没问题的潘总,之前针对我的事情我也都可以不计较。但是,如果他不跟观众道歉的话,巡演结束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处理这件事”,高杨带着捉摸不透的笑意轻描淡写又语焉不详。


潘总想起当时董事长在一众成员中选择高杨签约时的论调,“这孩子论专业在同龄人里确实不是最出彩的,但他具备非常难得的舞台魅力,加上有股子处变不惊的味道,胸中有丘壑,会有出息的”。


“你放心,这次巡演结束咱们肯定不和他续约了,乐队尾款还没付,到时候要求他道歉没问题的,公司会继续跟进,只是现在……”


“潘总放心,我知道轻重,不会在演出中有什么个人情绪的,社交平台也暂时不会发声,好不好?一切以把巡演圆满完成为先,我总要对得起坐在台下的观众”。


“欸,小杨你受的委屈公司会给你个交代”。


“我不委屈,我在意的人才会让我受委屈,那个垃圾,他还没这个本事”。


网络上的持续发酵中广州场磕磕绊绊的在按头和谐的尴尬气氛中完成,好在高杨经历两城历练,逐渐进入得心应手状态,每场都有兄弟掉落打call,倒是心情不坏甚至有点轻松,以至有余力开始期待北京末场掉落的皮卡丘会给他什么惊喜。


大抵是兄弟们的充满恶趣味的默契,在知道了黄子弘凡的末场惊喜计划后,出席北京场的特别观众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非末场掉落,企图将充满仪式感的末场留给这对热爱明晃晃秀恩爱的小情侣,但谁也没想到,惊喜并未如期而至。


长腿叔叔北京巡演末场日,上午10:30


“潘总吗?有个很不巧的事情要跟您讲哦,就是小p老师哦,因为被网络霸凌哦,昨天半夜在酒吧浇愁把手摔伤送急诊咯,今天恐怕不能演出咯,我们乐队这边刚刚紧急商量了一下,暂时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您这边看要怎么处理呢?对哦,我看高杨不是认识很多很厉害的音乐人吗,可不可以请他们帮忙解决看看呢?”


音乐总监的电话接通的时候高杨和潘总正在去排练厅的路上,高杨最近养成跟着公司官摄复盘演出的排练习惯。因为正式演出到底没人敢把自己搭进去故意出什么纰漏为难他,乐队和搭档的表演节奏基本上是固定的,高杨只需要跟着录像在审阅自己表演和唱段过程中无声的查漏补缺就能最大限度的提升上一场表演的疏漏。


挂掉阴阳怪气的电话,潘总马不停蹄的找助理联系之前合作过的乐手,但下午上台上午找人的操作过于极限,显然没有人艺高胆大到拿自己的业界名声来助人为乐蹚浑水。


“既然撕破脸了,不如公司官微先把情况公布一下,不管结果能不能尽如人意,舆论上我们先占主动吧”,高杨打断想从根本解决配乐实体问题的副总。


【聚橙音乐剧offical:亲爱的观众朋友,非常遗憾的告知大家,我们的吉他手@小p 由于身心健康均出现严重的问题,于今天上午委托他人临时转达其不能在今晚长腿叔叔收官之夜中继续呈现精彩的表演。对此突发状况,聚橙承诺,我们仍将竭力向观众朋友们提供良好的观剧体验,如因乐队成员变更产生退票需求,聚橙网客服将竭诚为您提供退票服务及补偿;如有退票,客服将第一时间上架余票,敬请关注聚橙票务公众号】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小故事,羊羊和阿黄在最年轻纯净的时候相爱,在社会的洪流中身不由己,因为不够成熟,他们分开了,因为足够相爱,他们重新回到一起。emmm,感觉眼蓝里面肖公子真的非常欣赏我们羊啊~

评论(26)
热度(1458)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