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5-18

你最珍贵

(四十二)

明楼把眼睛从文件上挪开,捏一捏眉心,到底是瞒不过去,性格中的细致敏锐,家人间的熟悉默契,特工所具的推理技能阿诚一项也不缺,总是瞒不过去的,“阿诚啊,你过来坐下罢”,明楼把文件搁在茶几,坐正了身子。


“大哥,你……或者……还有大姐,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对吧……”阿诚瞧着明楼并不意外的样子,心里模模糊糊有种微妙的预感,却看不清也抓不住。


“阿诚啊……”明楼竟一时也不知从哪里说起。


不对劲,这一切都不合理。阿诚觉得反常极了,因为头痛没有下楼照顾生病弟弟却哭肿了眼睛的大姐,对大姐缺席晚饭竟没有亲自过问探视的大哥……这一切都不对,可明明早上还是一切正常,之后,大哥大姐并没有见过面……对了……一直与大哥待在一起的,是自己……


“大哥……”阿诚脸色骤变,直挺挺的站起身来,“大姐,大姐知道了,是不是……”他的嘴唇都在打颤。


明楼起身立在阿诚对面,扶住他的臂膀,镇定的眼睛正对上他慌乱的眼神,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说,“是,大姐,都知道了”。


“不,不会的,我……我刚刚去大姐屋里,她,她并没有……”阿诚本能的想逃避,他不敢想象这个真相给明镜带来多大的冲击与伤害。


“阿诚,你冷静点……”明楼加大了捏住阿诚手臂的力度。


“冷静?我怎么冷静?你教教我?我,我狼心狗肺,大姐和大哥把我从桂姨手里救出来,照顾我,疼爱我,培养我,我却,却招惹了大哥……我……我就是这样回报大姐的吗?”阿诚圆滚滚的鹿眼里满是愧疚,眼圈浮上红色,被明楼攥住的手臂垂在身侧却是捏紧了拳头,手背上的青筋暴起来,一跳一跳,像是快要喷涌而出的自责。


“是你招惹的我吗?嗯?”明楼抚一抚阿诚的后脑勺,这孩子小时候情绪不对了,明楼总是这样轻轻的抚一抚,好像这样能神奇的抽走阿诚心里的难过,“当年你藏得有多深,你自己不知道吗?你不光骗过了我,连你自己,都骗过去了罢……”


“大哥……我……”


明楼打断他,“在法国我刚刚领略到自己心意的时候,我也想藏起来的,我怕我把你带到一条离经叛道的路上叫你没了正常的妻儿家庭,我怕你年纪小,还不懂事就稀里糊涂听了我的话,我也怕你为了报恩什么都肯为我做,我,我还怕你应了我,却有一天会离开……若不是你成人礼那天喝醉了被我套出话来,你说,我们还会蹉跎多少年?”


“大哥,无论我们……伤害了大姐,总是我不对的……”


“我们两个这些年,无论是不在国内,不在大姐身边,还是回了家,你心里,总是时刻担惊受怕,就怕露出马脚来伤了大姐。可是阿诚,我们两个是要过一辈子的,是不是?大姐是我们的家人,我们难道能瞒她一辈子么,她早晚会知道的。大姐早一天知道,就会早一天接受我们,你,也能早一天不再继续担惊受怕”,明楼用指腹抹掉阿诚腮边的眼泪,“阿诚,我总是离不开你的,这一关,迟早都是要过的”。


阿诚眼睛里面纷纷落落掉下更多眼泪,他狼狈的抬手揩干,“自我来到明家那一天起,我就离不开大哥了,只是,到底是我对不起大姐……”


明楼最怕阿诚永远背着伤害明镜的包袱,他沉吟了一下,终是开了口,“我是故意的……”


“嗯?”阿诚的眼睛瞪得溜圆,显是不敢相信自己理解的意思。


“是,上午我是听见了大姐在门口,故意说了那些话叫她听到的”。


“大哥……”


明楼松开阿诚的手臂,有些脱力的坐下,手肘顶住膝盖,将脸埋进手掌中,“我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算计到大姐头上……”


“大哥……”阿诚被明楼声音里无可遁形的愧疚击中,低下身子坐在他身边。


明楼的声音从指缝里传出,“我与你说话间无意扫到门缝的阴影,想是大姐就要抬手敲门进屋的,几乎就是在那一瞬间,我做了决定,我故意与你说亲密的情话,故意叫你害羞把你支到远处以免你觉察出不对堵了我的话,甚至,故意把契机选在病中,好叫大姐不忍心怪我……阿诚,我算计了大姐……”明楼的眼泪终于从指缝溢出来,“阿诚,你那么好,那么善良,总怕伤害大姐,可你现在,会不会觉得我是个自私的混蛋,我……”


“我不会”。 


       明楼“算计”明镜这个梗我是心心念念老早就想写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写坦白算计这块处理的这么纠结,其实自己不太满意,但是改了几回大概是思维被禁锢住了,不太有成效,如果有建议欢迎讨论,可能会依据小天使的建议把文改一下~~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57)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