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谜底

眼里心里满满都是你

2016-05-25

【荣方】九十九滴眼泪

“一旦选择,就不能后悔,想好再做决定不迟”。


“我不后悔”。

 

“孩子,值得吗?”


“不悲不喜毫无期待的度过无尽的人生,我觉得很孤单,对不起,父亲……海底,真的太冷了”。


“去吧,孩子,去吧,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再见了,父亲……”


[chapter 1]

 

万年,这个词方孟韦并不陌生。


只是他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一眼万年。


渤海鲛人国望族方家的小公子方孟韦是渤海湾的月光之子,渤海鲛人以月为图腾,他们笃信月光会替他们选出庇佑族人的精灵,每五百年的八月十五月圆之夜,渤海鲛人会按照年纪依次浮上水面接受月光的洗礼,被月光选中的人,周身会胧上淡淡的光晕,成为族中拥有崇高地位的月光之子。


鲛人寿命不过二三百年,法力也微弱,算是美丽而脆弱的生灵,但被月光选中的人则会得到青春常驻的永生,兼能支配月光赐予足以庇佑族人的强大法力。


当然,有代价。


月光之子将永远无悲无喜,以自己的喜怒哀乐、爱恨情欲换取庇佑族人的强大法力,他将这样度过五百年任期,并在卸任后获得永生,只是这无边无际的永生,也脱不开苍白乏味的无悲无喜。


除非,他离开海底踏入人间,在流尽相当于在任年数的泪滴前,求得一颗真心人的眼泪,从此成为一介凡人。如若不然,将化为云雨,升腾于天,重新落降于海,成为一颗顷刻破灭的泡沫。


这是方孟韦成为月光之子的第九十九年,亦是他带领鲛人国战胜鳖国的第一年。


也是他与大哥方孟敖分别的第九十九年。


九十九年前,方孟敖离开时曾说过他此生绝不再踏足渤海,现在,他食言了,因为父亲方步亭的生命所剩无几,因为方孟韦在与鳖国最后一场战役中的决策,他们的父亲,时日无多。


方孟敖带着妻子东海鲛人何孝钰和他们的三个孩子回家的时候,方孟韦正跪在刚刚苏醒的父亲床前。(其实我也不造人鱼该怎么跪着………………)


“傻孩子,别担心,爹没事……”方步亭粗糙的手颤抖着抚上方孟韦的手背。


“爹,是儿子不孝……”


“孟韦啊,你呀……先是我们渤海鲛人国的月光之子,退一步,才是我方步亭的儿子,你所做的选择……咳……必须符合你的身份”,方步亭和蔼的声音顿了顿,到底是年迈又受到重创,虽经全力救治苏醒过来,元气大伤终是无力的很,“与鳖国一役,自你上任前,就早有端倪,这十来年,你殚精竭虑,到底是握了胜券,咳咳……”


“爹,您先歇会儿”,方孟韦替父亲顺过气,又仔细的喂了些水。


方步亭挥挥手,“不妨事的,躺了许久,说说话,咳咳……也轻松些……”


方孟韦在父亲面前向来是很柔顺的,替父亲拿软枕垫好床头,好叫他靠的舒服些。


“鳖国气数已尽,你知,我知,他们自己也晓得,只是,到底少不了个灰飞烟灭前的反扑,他们掳了爹去,无非是打着给你添个堵的主意罢了……咳咳……他们也知道,月光之子,总是会为了族人,做出他该做的选择……孩子,若是你当时左了性子,一意孤行要救爹,便是在拿整个鲛人族做赌注,无论结果如何,总逃不掉鲛人族罪人的帽子……爹,也断断不会饶过你……”


方孟韦的眼泪纷纷落落的坠下来,向来挺得笔直的脊梁,像是扛不住沉重的压力,到底是弯了两分。


月光之子无悲无喜,该是怎样的难过,才能叫孟韦的眼泪止也止不住。


方孟敖的心狠狠的绞了绞。


他想起了九十九年前的八月十五,那个他以为自己早就忘掉的月圆之夜。


渤海鲛人国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奇景。神圣的月光选中了两个人。方孟敖,方孟韦,一对兄弟。


从没有人说过月光之子只能有一个,但千百年来,却从未出现过两个。族老连夜商量,终是将决定权交给方步亭,都是你的儿子,也都是百里挑一的好孩子,你来选罢。


方步亭选了方孟敖。


“你是兄长,法力也是鲛人中一等一的好,又是古道热肠的性子,你弟弟年纪尚小,半大少年如何能担得起庇佑族人的担子?”


“我不同意”,年轻的方孟敖目光灼灼的平视父亲,他像个天生的斗士,总是带着充满批判意味的眼睛打量那些理所当然的旧事物,“父亲,我志不在此,恕儿子不能答应做那劳什子的月光之子……”


“孟敖……”方步亭想劝,却不知从何说起。方孟敖自小就有主意,他决定的事情鲜少有什么更改的余地。况且,方步亭发妻幼女的早逝,正是由于上一任月光之子的错误决策,方孟敖对那个位子几乎是深恶痛绝的,哪里又会答应呢。


“父亲,于公,我早就对什么月光之子庇护族人的说法嗤之以鼻,于私,我与孝钰情投意合,万不会负了她,去做什么无欲无求的月光之子,她是个普通人,寿命不过二三百年,我如何会舍了她去选那乏味的永生?”


“孟敖……你再考虑一下罢……”方步亭闭了眼,最后憋出一句自己都觉得无力至极的劝导。


“父亲,我不用再考虑了,我早答应了孝钰要随她去南海游历,不过是为了替孟韦过完成人礼才拖到现在,现下既已礼成,我明日便随孝钰南下了”。


“你弟弟还小……如何能……”


“父亲,您说我没有担当也好,说我自私也罢,我都受着,是我,对不起孟韦……我是定不会留下的……”


“你若还认这个家,还认我这个爹……”


“爹……让兄长走吧……”清朗的声音传进来,方孟韦进了屋,“我……我很想做月光之子呢……”


谁也没办法忽视他白皙面孔上通红的眼圈和微微发抖的尾尖儿。


方孟敖侧过头去,他怕自己多看一眼孟韦的脸,就没法再自私的甩开这个沉重的担子。


“爹,您不是也很喜欢孝钰姐姐么,您常说兄长是有天大的福分才能娶到孝钰姐姐的……这么好的儿媳妇,您,您当然得替兄长做主留住她呀……”年轻的声音尽力显得欢快。


“孟韦……”方步亭心疼极了,小儿子自小就把家人放在最重的位置,方孟敖要玩具,他给,方孟敖要自由,他还给。


“爹爹和兄长总笑我爱哭,可我控制不住呀,但我是男孩子,控制不住眼泪到底丢脸得很,做了月光之子以后,无悲无喜也很好,至少爹爹和兄长不能再笑话我爱哭了呀……”


“好孩子,你先回房去,爹与你兄长,有话要讲……”方步亭拍拍方孟韦的肩膀,少年清瘦又稚气未脱的身板让方步亭的心狠狠的酸了酸。


“爹……”


“回房去”。


“嗳”,方孟韦走到门边,终是回了头,声音轻的像一缕风,“爹,别逼兄长……”


一室静默。


到底是方步亭先开了口,他心灰意冷的唤了长子的全名,“方孟敖,我不再逼你了,人各有命,你是个有福的,你兄弟愿意担着,你便享福去罢,只是以后,不要再回渤海了……”


“是,儿子不孝,就此别过父亲了”,方孟敖恭恭敬敬的磕过三个头。


碎碎念时间到:实在是对小方宝宝和荣大亨喜欢的不得了,但笔力有限写不来真实背景下的荣方,只好傻白甜的把我的白月光变成让人心疼的小人鱼~~月光之子这个名字我自己都觉得中二的让人受不了……有建议啥的全部砸过来好不好,我可以马上改哒……至于为啥是渤海鲛人……不是宝宝没常识(虽然也确实没啥常识……),是因为我想写荣方相遇呀,但是承德离南海太远了,离渤海还近一点……另外,南海那暖和的地界儿荣大亨也穿不了貂哇……


万万没想到这第一章的三千字荣石居然没!出!场!我尽量给他加戏~~


额……最重要的是,我没看过lofter上其他人鱼设定的文,本篇设定大概就是小方在海边对和义勇军接头的荣石一见钟情,然后大亨落难,小方美救英雄,决定上岸,然后各种流眼泪(要么就是用眼泪救落难大亨,要么就是心疼伤心之类的吧),在眼泪配额即将用尽的时候喜获荣少眼泪,变成凡人的

happy ending啦~~


万一……有撞梗的请及时提醒,我就不继续往下写了,以免有什么说不清楚的麻烦~~当然啦,如果觉得我写的实在太烂了,也请提醒我叫我劝住自己不要再写啦!!!


评论(13)
热度(45)
© 找谜底 | Powered by LOFTER